360体育直播做好2024年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12东南大学360体育直播(浏览:6546)

为严格落实教育部《360体育直播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要求,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规范完整,保护学生个人隐私,根据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招就中心”)的通知,2024年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继续采用学信网“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通过“江苏图采”图像远程采集系统进行线上采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办法

1. 获取采集码:请所有2025届毕业生在48日前登录学信网,获取由学信网为每个学生提供的专属加密二维码(简称采集码),采集码中包含学生唯一编号、姓名、证件号码等毕业生图像采集所需的必要信息,其中姓名和证件号码进行脱敏处理。(详见附件1.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

2. 在线采集图像:本次图像采集通过学生个人手机线上采集,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江苏图采”微信小程序或关注“江苏省招就中心”公众号,选择“服务指南”中的“图像采集”项目,严格按要求进行在线采集。(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学生用户采集指南)

二、拍照注意事项

1.光线:建议面向窗户,自然光拍摄(避免阳光直射,不建议晚间拍摄),保证面部光线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2.人物姿态与表情:站姿或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4.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宜化妆或涂抹防晒霜。

5.衣着:应穿着与背景色区分明显的上衣,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得穿着蓝色上衣)。

6.严禁翻拍:证件照应注重真实性,严禁翻拍其他照片,严禁利用其它软件做任何脸部美颜处理,如有违规,学生账号将被锁定,需由学校管理员进行解锁。

三、采集时间

2024416-2024428

四、组织安排

为确保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的有效性、规范性和完整性,请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安排与实施,在不影响学生上课的前提下,安排合适的拍摄地点和时间,并于48日前将具体安排报真知馆111室。教务处将根据各二级学院提交的具体安排在正式拍摄前进行现场设备调试及拍摄指导,请各二级学院提前安排1名负责老师和3-5名学生参加(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重要提示:

本次采集的电子图像将作为学历、学位证书的重要内容在教育部平台进行电子注册。照片(纸质版、电子版)将用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就业推荐表、学信网、91job智慧就业平台等就业、求职、学历查询等重要方面。请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各位同学务必严肃对待,认真按步骤进行操作,以免照片后期无法通过真人校验,影响学历、学位、就业等重要用途。此照片在毕业前会与本人录取照片、户籍照片等进行关联校验,为不影响本人学历、学位注册,请按规定拍摄真人,不拍摄真人而翻拍处理过的照片会被系统判定为冒名顶替,导致学历、学位证书等无法完成注册。因此严禁翻拍以前的照片,翻拍的照片一律退回,退回之后若仍上传翻拍照片者,系统将会锁定无法拍摄。采集过程中,如有实际困难或遇到问题,可联系教务处张老师,电话:025-58690722

附件1.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docx

附件2.学生用户采集指南.docx

教务处   

20243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