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体育直播参加2024年暑期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的通知

2024-04-10 14:16东南大学360体育直播(浏览:724)

二级学院

为满足大学生利用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学习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的需求,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为江苏高校大学生提供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现将2024年度暑假期间项目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参与项目的学生将在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相关专业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为期10周本专业相关课题的学习与研究。学习期间,教授每周利用Zoom平台集中授课一次,时长60分钟;教授每周答疑一次,时长60分钟;教授指导论文写作两次,每次60分钟;教授参与论文答辩两次,每次时长60分钟。

学习前提前发放预习材料、授课PPT等,帮助学生做好听课准备;授课后,提供授课视频供项目学习者反复观看;学习期满,学生将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项目评估报告以及项目结业证书,有意者论文可在CPCI/EI会议等国际刊物发表。上述学习收获材料是证明学生学术能力的重要依据,是学生申请国内外硕士研究生的有力证明材料。

二、可申请课题、内容介绍、相关专业及授课教师

   (一)课题《全球化趋势下的教育与公共政策研究》

内容介绍:课题旨在培养全球化背景下学生对于信息的筛选能力及正确的思考方式,注重培养参与者批判性思维及分析能力,提升对于教育理论及公共政策知识的理解,集中训练学生复杂问题的表达方式及全球格局的发散性思维。

相关专业:教育学、公共政策、国际关系、全球治理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国际教育专业David Johnson教授

(二)课题《公共卫生与生物医学:冠状病毒“战疫”》

内容介绍:帮助学生构建公共卫生与生物医学知识体系,特别是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全面提升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为未来升学和求职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专业:医药学、免疫学、生物学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医学系Baird教授

    (三)课题《机器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网络》

内容介绍:本课程教授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展示大量编程示例和AI技术来解释各种各样的信息来源,并使用它来实现智能且有目标导向的行为。通过教授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则来提高学生的理解能力。在自上而下分析法中,带领学生检查协议栈的应用程序,传输、网络和数据链路层。

相关专业:计算机、人工智能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Alex Rogers教授

   (四)课题《金融经济学在股市中的运用》

内容介绍:本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当前金融市场实证研究的课题、方法和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股票市场,重点在模型构建和方法运用以及实证结果及其解释上。

相关专业:金融、经济、金融工程等商科专业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Sa?d商学院Arhat教授

(五)课题《新闻与传播、传媒研究:社交媒体平台消费者行为与营销研究》

内容介绍:项目将介绍基本的传播理论,让学生了解数字、社交、移动媒体以及市场营销。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学生将在该领域提出研究主题的构想,定义研究问题,提出研究设计,收集和分析数据最终完成研究课题。

相关专业:市场营销、广告、传媒学、数字媒体、传播学、社会学等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赛尔文学院Patrick教授

    (六)课题《21世纪新能源技术》

内容介绍: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对电厂与电网、建筑和交通行业中的能源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未来技术、离岸风和氢能经济、地热系统、智能电网、清洁碳基燃料等前沿、热门的知识点和案例有一个广泛而深入的理解。

相关专业:应用物理、应用化学、电气工程、能源工程、环境工程、建筑工程、材料工程等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能源、电化学Adrian Fisher教授

(七)课题《纳米技术和电动汽车电池技术》

内容介绍:课程着重于纳米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了解纳米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发展方向。探讨纳米技术在医疗保健、电子、纺织、国防、汽车工业、燃料、食品等领域应用的具体案例,深入研究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特别是特斯拉新的硅纳米线阳极技术。

相关专业:纳米技术、新能源技术、电动汽车电池等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纳米工程系Colm Durkan教授

(八)课题《人类推理认知心理学和神经生物学》

内容介绍:课程为学生介绍心理学研究前沿——人类认知科学,包括学科基础理论及研究领域概述。重点引导学生对人类感知、注意、长短期记忆等主题展开深入探究,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鼓励学生主动将所学知识同其他科研领域创建联系。

相关专业:心理学、神经生物学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神经科学系Martin教授

   (九)课题《土木工程:现代结构工程与设计基础》

内容介绍:了解结构工程的基础知识以及相关理论,学习结构优化,外力作用平面结构的相关知识。

相关专业:医药学、免疫学、生物学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耶稣学院Brian Sheil教授

   (十)课题《天体物理与量子学》

内容介绍:了解光学知识和量子力学知识。通过学习了解光对人类的特殊意义,人类对光的认识的发展历程,在光的双缝干涉等现象中发现它与量子力学的关系。

相关专业:物理、数学等理科专业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Andrei Starinets教授

   (十一)课题《统计学与概率论研究及其应用》

内容介绍:课程旨在学习概率论和统计学,涵盖概率分布、期望、独立性、条件期望和马尔可夫链的基本概念,以及极大似然估计、置信区间和假设检验的概念。

相关专业:数学、统计学、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心理学等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Dan Ciubotaru教授

   (十二)课题《西方文学艺术创作与哲学理论》

内容介绍:高水平的西方艺术和文学历史叙述的介绍。从西方艺术和文学史的具体案例研究文学理论和美学的哲学发展关键点。

相关专业:文学、艺术、哲学等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Liam Francis Gearon教授

具体课程内容详见项目QQ群或者联系项目老师,授课教师可能根据开课时间的不同进行调整。

(十)课题《生物医学与精准医疗

内容介绍:介绍精准医学也常被称为基因组医学领域的基本概念和应用。

相关专业:医学、生命科学、兽医科学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Ana Toribio教授

(十)课题《天体物理与量子学

内容介绍:介绍引力理论的基本原理,为学生提供黑洞的定性和定量的理解,培养学生分析时空指标的技能,提供恒星演化和恒星引力坍缩的概述,介绍黑洞物理相关的量子效应。

相关专业:物理、数学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Andrei Starinets教授

具体课程内容详见项目QQ群或者联系项目老师,授课教师可能根据开课时间的不同进行调整。

三、项目时间

2024713日、7月14日开始上课。

项目流程

1.学生报名,提交报名表及个人英文简历附件1

2.视频面试。

3.确定是否录取。

4.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附件2

5. 提供课前学习指导,发放授课PPT等相关预习材料。

6.学习期间,因与外国有时差,如错过课程,提供课程视频回放,可反复观看。

7.学习结束,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项目评估报告以及项目结业证书;有意者论文可在CPCI/EI会议等国际刊物发表。

五、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工作于2024530日截止,请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2429049345@qq.com邮箱。

六、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魏老师,电话:025-58662809

附件:

360体育直播开展2024年暑期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的通知.pdf苏教际协〔20246

附件1.江苏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报名表.doc

附件2.江苏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费用.doc

附件3.项目学生论文刊录一览表.doc

 

                           发展合作处

                              20244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