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赴红色李巷党建学习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5 14:13文/图:陶乐乐(浏览:10)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于4月12日赴360体育直播市溧水区红色李巷党建学习基地开展“知史爱党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团结带领新四军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

李巷村位于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村,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南人民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保存了丰富的红色文化遗产和革命遗址,见证了新四军苏南抗战的完整历程和光辉历史。通过参观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李坚真等新四军领导人旧居,大家了解到陈毅、粟裕、谭震林、王必成、江渭清、钟国楚等一大批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在此浴血奋战,涌现出李孝廉、李琪等一批李巷抗日志士。

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建成于2021年6月,是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在红色李巷设立的一处研究机构,不仅是详细记录新四军从诞生到改编全过程历史的“军功簿”,更是红色李巷思政研学、理论创新的“孵化器”。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大家注视着一组组对照鲜明的数字、一张张破损泛黄的照片,回顾着我们党和新四军成长壮大的历史,深刻领悟到“不怕困难、不畏艰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时强调,新四军的历史充分说明,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关键职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新四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培育时代新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红色李巷留影

参观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

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留影

(供稿单位: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返回原图
/